Grinner

【授翻|EC】The Leak by SomeCoolName 现代AU(2)

本文授权请走SY

前文戳(1)

EC现代AU,有能力,后文将含NC17内容

本次更新含微量查查与Hank单向调情内容(无cp倾向),请读者慎入~


正文:

他转过身来,Charles Xavier就在那儿。他没听见开门的声音而这个男人坐在轮椅里。真他妈见鬼了。

“燃气检查。你的邻居打电话说楼里有燃气的味道。”

“所以你闯进我的公寓然后决定清空我的谷物储藏柜检查是不是我这儿漏气了?”Xavier非常礼貌地问道,好像有错的是他一样。

“你的门没锁。你可以去看看,我没破门而入。”

Charles转过头然后稍微回过身去查看这个男人是不是在讲实话(神奇的是他完全不担心背对着一个陌生人),接着他转回来点点头。

“好吧,但是这不能解释你为什么谋杀了我的好时泡芙。”

Erik不得不迷茫地眨着眼去翻看身边的谷物盒才明白这个男人在说什么。他甚至没意识到自己在咧嘴微笑。

“我需要检查燃气炉的连接装置。你的厨房很不错,但是现代装修总是把这些藏得很深。”

“别跟我解释,我坐着轮椅,”Xavier大声嘟囔着,朝他眨眨眼,然后他操纵着轮椅滑向冰箱。“想喝什么吗?零度可乐?冰茶怎么样?我还有红酒。还有可卡因。”

“抱歉你说什么?”Erik诧异道,他还跪在地上拿着扳手。

“开玩笑的,我再也没有零度可乐了,”Charles说着,转过头对他微笑。“我们喝点葡萄酒吧,我一直想喝美妙的桃红葡萄酒[1]。”

他关上冰箱然后滑向另一个橱柜,那刚好是一个满满当当的冷酒柜——一瞬间Erik怀疑Xavier是不是真的独居。他看着Xavier从一个矮柜里拿出两只杯子然后放在中央岛台上——对他来说有点过高了,而Erik才意识到McCarey从来没提到Xavier坐着轮椅。还有为什么之前他看见他离开了大楼,还是用走的?

“所以你找到泄露点了吗?”Xavier递给他一杯酒问道,Erik迟疑了一下接了过来。

“……还没。”

“这需要很久吗?我有点累了,本来打算睡觉的。好吧,也不是立刻因为显然我还没换衣服,但是我马上就要去睡了。在晚上工作不会太费事吗?”

“你总是问这么多问题吗?”Erik忍不住抱怨道,显然他被一团糟的现状惊到了,而对于眼前这个人似乎对危险毫无察觉则更加震惊。

Xavier微微垂下头看着自己的杯子,然后把它夹在两腿间离开了,嘴里嘟囔着“抱歉”,这直接击穿了Erik的胃部。当这个男人——他的目标——离开他的视线后,他摇了摇头继续钻进橱柜里开始在燃气炉连接装置上动手脚。等他搞定后,他会让Charles签一份伪造文件再离开,大概明天上午的时候他的秘密户头就能收到剩下一半的酬劳。就这样,一切都很好。所以为什么他现在颤抖地厉害?

他爬了出来然后站起身。如果他继续这么干下去,他就真的搞出燃气泄露让他们俩都送命了。他需要集中注意力,呼吸,放松。他需要记起自己为什么要这么做。

“……如果你弄完了我能提个要求吗?或者说我不该问这个问题?”Xavier小声问道,Erik回头看见他在客厅里,白色的皮沙发间,坐在轮椅里。

“这比我想得要复杂些。”

Xavier点点头又给自己倒了杯酒。Erik才发现自己的一点都没动。他抓过杯子一饮而尽。至少,酒精是个好东西。

“你为什么坐着轮椅?”他冲男人点点头问道,而对方的眉毛高高抬起。“你为什么拉着张脸?你没意识到自己四肢瘫痪吗?”Erik假笑道。

Xavier其实也在笑,好像在说讲得好,然后他非常平静地说,“我遭遇了车祸。并且我没有四肢瘫痪,我是下身瘫痪,意味着我只是不能移动我的腿但是我能这么做,”他对Erik竖起中指,这让Erik大笑了三秒,然后他制止了自己。

他拿起岛台上的空杯转过身。见鬼的他在干什么?他从来没和目标说过话,他甚至从来都没有和他们碰面而现在他竟然因为他们之间的笑话而大笑?这很糟,真的很糟,通常他要花上数月才能接受他对某些人的所作所为(这是他为什么每年不接两单以上的活儿),而时间没多大作用。

“人们从来没问过我。”

Erik眨眨眼。Xavier在说什么?他转过去再次看向他。Xavier露出难过的微笑然后解释道:

“人们从来没问过我为什么坐轮椅。”

“我很粗鲁,”Erik耸耸肩,解释道。

“非常糟糕,在你进来之前甚至都没敲门。”

“我敲了,你刚好没有应答而我不能再等了。事关安全。”

“我在浴室,如果你真的敲门了我会听到的。”

“为什么我记得二十分钟前好像看见你从大楼里走了出来?”Erik最终还是问了,因为Xavier极度地彬彬有礼和斑比式的眼睛,但是他有什么地方不对劲。

Charles微微蹙眉然后点头道,“啊,我知道了。”他松开刹车然后滑向Erik解释道,“我妹妹也是个变种人。她是变形者。她过来和我一起吃晚饭,因为时间晚了她就变成我的样子走回公寓。对她那样的年轻女士来说,我这副无聊又令人讨厌模样会更好些,尤其是她这么晚回家。”

“什么叫也是变种人?”

“就像你和我一样,”Charles立刻说道,然后他伸出一只手对Erik微笑道,“很高兴见到你,我叫Charles Xavier,心灵感应者。”

一个心灵感应者?McCarey可没告诉他这个,这是错误且危险的。Erik不确定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但是现在情况不妙,还有他他妈的为什么要接受这份工作?尤其是当他了解到Charles Xavier连只苍蝇都不忍伤害?他大概已经知道Erik为什么在这里,而Erik不想……不,不光是这些,Erik不能进监狱。

“……那么你是?”

“我来这儿是因为燃气泄露,”Erik轻快地快速回答道。

Charles发出可爱的笑声,然后他动了动手指提醒Erik他还在等着他握手,“这我已经知道了,但是我想知道你的名字。”

他们又互相看了一会儿,最终Erik握住了他的手,回答道“Erik Lehnsherr,”他说了自己的真名,只是因为这给了他另一个今晚料理好这个男人的理由。

“Erik,你的脸色看起来有点不太好。”

“有吗?”他撒谎了,因为他知道,他感觉很糟因为他不得不对一个如此好的人痛下杀手。

“你想吃点什么吗?我是说如果你能休息一会儿?”

“……我很乐意,谢谢你。我想我其实已经修复了泄露问题。30分钟之后我会再检查一下,”他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这么说。

Charles点点头,他也是。

Charles滑向厨房,拿出一些奶酪、葡萄和面包准备弄些简餐。Erik看着他,有些着迷,即使这其实并不乐见,因为Charles在这些家具之间移动看起来很困难,它们都太高了。

“如果你想知道对我来说是不是很困难,没错。相当困难,”Charles对他微笑着,仍然准备着食物。

“你什么时候出的车祸?”

“一年前。准确来说,13个月。”

“你还没习惯轮椅对吗?”

“我不确定将来是否有这么一天,”Charles干巴巴地说。“你介意我们在客厅吃吗?岛台对于我来说就像乞力马扎罗山一样。”

Erik微笑着点点头。他准备拿起托盘,不过Charles比他先一步,并仔细地把托盘放在他的膝盖上然后滑向客厅。Erik跟着他坐在了沙发上,该死的舒适。

“你应该认识一下我妹妹,Raven。她很漂亮,”Charles说着,一边把奶酪涂开在面包片上。“她怀孕了。再过不到两个月我就要当舅舅了,”他微笑着,但似乎又很悲伤。Erik意识到他好像一直都很悲伤。

“你为什么不根据轮椅的高度弄个新厨房呢?你看起来不缺钱。”

“我当然会的,”他说着又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但我就是喜欢它本来的样子。我喜欢这个漂亮、现代的还有点炫耀的公寓。我是说,而不是为了服务于一个残废。”

Erik开始吃东西,眼睛没有从Charles身上移开。

“当工人过来在马桶旁边装上保护装置的时候我哭了将近4个小时。从那以后的一个月里,我每次走进浴室都忍不住流泪。有一次我和Raven还有她的朋友们一起吃晚餐,当我滑进浴室的时候我开始哭泣。他们发现后问我发生了什么,然后Raven咆哮着‘担心什么,他就是解个手而已!’……现在我们回想起这个的时候都觉得搞笑极了。”

Charles抬起眼睛,咬着他的面包片吞下它。Erik仍然注视着他,略带困惑,然后开始大笑。

“这是很有趣。我真想看看他们的表情。”

“他们都惊呆了。我不确定你是否会常常遇到人们在必须解手的时候哭鼻子,”Charles面目严肃地说,这让Erik笑得更厉害了。

他倾身给他们倒好了酒,两人一饮而尽。Charles让他再取一瓶,而他已经自动这么做了,然后他坐回沙发上。

“对于你坐轮椅这件事你妹妹是怎么应对的?”也许是在酒精的助力下,Erik问道,他已经有点醉了。

“她谴责我。”Erik放下酒杯,Charles点点头,“她是对的,是我的错。我闯了红灯,撞到了另一辆车,”他耸耸肩再次点头,两眼放空。“我喝醉了。”

他们在沉默中仿佛坐了几个世纪,然后Erik含混地说,“我很抱歉。”甚至他自己都不知道在说什么。

“不必。这是家族传统。我母亲沉迷于她的血腥玛丽,她的父亲醉心于他的白兰地,而我确信我的先先先先先先先父发明了蒸馏技术。”

“那么我大概会死于癌症吧,”Erik咧嘴笑了,当他意识到自己刚刚说了什么的时候摇摇头。“抱歉,我没想提起这个。”

Charles张开双唇——因为葡萄酒呈现着湿润的粉红色——但什么都没说。大概这样就很好。他有很棒的黑色幽默但Erik不确定他能不能掌控关于癌症的笑话。他站起来走向凸窗,看着阳台,壁灯照亮了花丛。

“这很棒,我也想有个阳台。”

“没错,如果可以我会把我的送给你。”Erik转过头看着他,眉头紧皱。Charles笑了,他向后靠了靠然后说,“当然,你没有发现这点,没人会,只要你没坐进轮椅。”他伸出一只手指了指通向阳台门的三级台阶,“这也和我的轮椅不相容。我只能在我的妹夫,Hank过来的时候带我去享受一下这个高级私人阳台。我们别再谈论这些你进来的时候可能看见的台阶啦。我的卧室本来在二楼,不过当然,我现在不得不把床搬到我过去的小办公室里。”

“我猜你的妹夫不常来?”Erik不自然地笑了笑。

“只和Raven一起来。她有点……她不想让我们两个单独待在一起,即使我现在没法做什么——抱歉,Erik我很抱歉。我为什么要告诉你我的生活琐事?这相当无礼,”他说着苦笑道,摇摇头尴尬地喝掉他的酒。

Erik慢慢地走回来坐到他身边。他不太明白Charles所指的什么,他想知道是否有什么可以挖掘的黑暗秘密,也许能揭示谁是McCarey——显然是某个Charles的亲戚,因为这个男人(或女人)知道他在写书。

“你和你的妹夫单独待在一起有什么问题吗?”他柔声问道。

Charles透过他过长的睫毛看向他,微微撇了撇嘴,挤出一个假装很轻松的笑容回答道,

“有一次,我大概勾搭了他。”

这真糟——也有点恶心——但是这足以让Raven想要杀了她的哥哥吗?

“Raven和我……好吧,我的父母在她5岁的时候收养了她,而我在12岁的时候被送去了寄宿学校,所以那些年我们没什么时间共处。我们的父母去世的时候,她16岁而且她无法忍受寄宿学校——这不能怪她,我也恨寄宿学校,哪怕它在瑞士一座风景优美的山上。我很欢迎她住到我英国的公寓里,我后来回去念书了。我猜跟我住在一起而我的角色一半是朋友一半像是她没经历过的家长权威……某种程度上让她有点混乱。我给她在纽约买了公寓,然后一年都没有联系她直到我也来这儿。她过得比以前更好。她在广告公司有了工作,在她组织的一个派对上,我认识了这个男人,Hank,他跟我在很多地方都合得来,”Charles干巴巴地笑了一声,灌下酒液。“她发现我们在调情,好吧,其实是我在撩他,然后她冲我尖叫,说他是她的男朋友,我需要立刻停止这么做云云,这些话都很正常,我喝醉的时候总是有点混球。”

“所以在我还觉得你可以忍受的时候你也许应该别再喝了,”Erik大声说道,他拿过酒瓶然后藏在了沙发后面,这让Charles的脸上露出惊讶的表情。

很少有人能够让他卸下防备,他摇摇头然后笑道,“在我告诉你这些之后,你还觉得我可以忍受?”

“这对你来说似乎很意外。”

“没错我告诉你我是个被宠坏的臭小子勾搭他妹妹的男朋友,还因为喝太多出了车祸。”

“你想让我责备你吗?看起来你已经不能再自责了。”

Charles眨眨眼然后在他的轮椅里坐直。他沉默了一会儿然后含糊地说道,“在遗憾与责怪之间,我不再习惯去做任何社交了。”

所以说,Raven可能是Charles尤为珍视的人。看起来这个女人没法释怀那个叫Hank的家伙和她哥哥之间的事情……也许她就是McCarey然后利用了Charles的书来激发了Erik的本能反应。但是她怎么会知道Erik对变种人相关的事情尤为敏感呢?

“那Hank是什么反应?”Erik又问,酒精没能抑制住反胃的感觉。

“挺好的。我猜,我想引诱他的意图逗乐了他。但是当然了他绝没有告诉她我们在她来之前亲了十分钟,这个可怜的家伙要吓死了,想到将来有一天她会发现的话。”

Erik瞪大了眼睛。这就有道理多了。除非Raven的爱意有那么强烈,否则她不会想看她的哥哥死去。但是,她的男朋友——现在是丈夫了?Erik不想知道这个——他们孩子的父亲,他有理由想让Charles永远闭上他该死的嘴。Hank绝对可以是McCarey。Erik摇摇头从他的思绪里回过神来,发现Charles正在盯着他看,毫无疑问在研究他对他性向的反应,但Erik不能对他的生死置之不理。

“你是个心灵感应者,”他话头一转,开始吃葡萄。

“没错。不过别担心,我从来不会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读某人的心。”

“你怎么知道我是变种人?”

“这点我没法解释。当我遇见变种人的时候就会灵光乍现。显然遇见你的时候也是,”Charles用比之前更柔和的声音补充道。

“我认识另一个心灵感应者。她是我的同事。”

“她在燃气公司工作?”Charles问道,这让Erik脸红了,因为那一瞬间他忘记了自己的伪装,以为他只是在和一个刚认识的人喝酒,而他现在正在玩一个非常危险的游戏。

“是的。”

“她是你的女朋友吗?”他又问,他的眉毛在蓝色的斑比眼上方舞动……不知怎么的,他的眼睛变成了芭比眼。

“不是,你为什么这么想?”

“当我提到她的时候你脸红了。”

“我不想谈这个了,”Erik咆哮着在沙发上坐直,然后又吃了一颗葡萄。

“别担心Erik,我不歧视异性恋。我认为你们过自己想要的生活很勇敢,你应该为自己感到骄傲,”他说,这让Erik时刻需要停下来看看这个男人确认他是真的存在。

“你真怪,”他大声宣布。

“我喜欢这样。你不觉得这可比‘Xavier先生,从心理学的角度来说你很抑郁’要酷多了?”他微笑着把空托盘放回了厨房。

Erik转过身看着他滑走,费力地拿走餐具,直到Charles回来。


注:

[1]rose:葡萄酒按照颜色可划分为红葡萄酒(Red Wine)、白葡萄酒(White Wine)和桃红葡萄酒(Rose Wine)三大类。桃红葡萄酒无法长时间储存,需尽快喝掉。

评论(9)

热度(45)